古希腊掌管纯爱的神

【杰裘】

前面有裘克回忆。喜欢娜塔莉那个时候。微笑小丑的名字我设定是波尔卡。

@静如处子 你点的杰裘。

很丑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听他们说,玫瑰是个代表爱情的花朵。”哭泣小丑举着那朵沾上了些污泥的玫瑰,有点紧张的说着,“哦——我想把它送给你,娜塔莉。”

娜塔莉有些惊讶的看着哭泣小丑,半响之后她无奈的笑笑,“请原谅我不能接受这朵花吧,裘克,我已经和波尔卡在一起了。”

“对……对不起……!”哭泣小丑慌乱的收回玫瑰,紧张的四处看了看,见没人才放下心来,望着娜塔莉,小心翼翼的开口:

“这件事……请不要说出去,我很抱歉,娜塔莉。”

娜塔莉点点头,她的小丑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如果被他知道哭泣小丑给她送花,不但裘克性命会不保,她自己也要被打个半死。她压下心中的难过情绪,朝裘克笑笑就离开了。

裘克叹了一口气,刚想离开,转头就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他惊得站直了看着那个人。

“波……波尔卡……”

“你看起来似乎特别想被打啊,我们亲爱的知名表演家哭泣小丑先生。”微笑小丑摘下了他的面具,狰狞的笑脸映入眼帘,随后他吹了一声口哨,他身后的三四个人走了出来,对着裘克拳打脚踢。

“记得,别打到没法遮住的地方,不然我可是有大苦头吃的。”他愉悦的说着,看着被打倒在地上缩成一团的裘克,感到不住的快乐。

“接下来,”他又笑了起来,“该去让那个到处勾搭人的小贱婊受到一点教训了。”

“那是我自己的私心!别去找娜塔莉,求你!”裘克听见了他的话,大喊出声,然后被打得更用力了。

“我想怎么对那个小贱婊,和你没有关系吧?我才是她的男人,而你,只是一个可怜的小丑。”

波尔卡说完,朝娜塔莉离开的地方走了出去。

“不!等等!”

他从梦中惊醒。

——

“今天小丑的状态可真差。”佣兵用嘴将多余的绷带咬掉,含糊不清的说着,“我不用护腕都能从他手中跑掉。”

“感觉魂不守舍的样子……他还好吧?”艾玛拿着工具箱看起来一脸不解,“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当时他看着我拆椅子都没有理我。”

空军没有做什么评价,她只是沉默的抚摸着她的枪,她也不清楚,她好像听到过一两个名字,什么娜塔莉、波尔卡这样的。

艾米丽同样没有开口,今天早上她就因为小丑发疯把自己弄伤的原因而去过监管者宿舍那里,只大概是知道小丑想起了过去的回忆,却不知道准确的情况,只是没想到那么糟糕。

杰克顿了顿,他是听说了裘克今天早上发疯把自己弄伤,但他并不觉得事情有多么严重,所以那个时候他没有去看那个小疯子。

可现在看来……似乎有点严重了。

他的目光落在了没有讲话的两位小姐身上,微微眯起了眼。

或许我可以从她们那里知道小疯子的确切情况。

游戏开始,杰克第一个找上了空军。

“我是来与你做一笔交易的,小姐。”

空军举着枪厉声道:“我更希望你能认真对待这场比赛, 而不是说出这种看起来就像是要消极怠工一般的话语。”

杰克轻笑一声,侧身用线圈筒躲开她的枪,趁着人翻窗走的时候伸出了他的利刃。

“那我只能用这种方式将你留下了,小姐。”

“那么你该告诉我——裘克他发生了什么?”

空军被绑到椅子上后长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她望向了杰克,“你了解裘克吗?”她这么说着,极力在挣扎着想脱离椅子的束缚。

“我可不了解那个小疯子。”杰克说着,漫不经心的挥了挥他的利刃,“他的一切和我的关系又不大。”

“那你还来问我干什么呢,杰克先生。”空军笑了笑,她已经看见艾米丽那熟悉的身影了。

“我只不过是不想有什么东西脱离自己的掌控罢了。”他如是回复,再次恐惧了一位小姐,“要是你不肯说,我只能问问这另一位知情的小姐了。”

“他说到娜塔莉。”空军看着医生,希望她能利用这一段时间赶紧自愈完,“还有波尔卡,和一只玫瑰。”

“娜塔莉……。”他意识到了什么,直接放弃了这场比赛,转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匆匆离开。

空军指着杰克的背影,有点好笑的开口:“裘克的一切真的和他关系不大吗?”

艾米丽赶紧给空军治疗,顺着她所指的方向也忍不住轻笑出声,“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傲娇?”

——

杰克找到裘克的时候,小丑穿着那身表演服,他发出不同的笑声,时高时低,忽尖忽粗,声音的变化太过于反复无常,以至于杰克不得不停下了他上前的步子。

“娜塔莉!——我最爱的人!那朵玫瑰多么的适合你。看哪,它正因为你的拒绝而哭泣着,就像这个哭泣小丑的笑声一样!”他听见裘克说出那些话,看见裘克跳着舞,笨拙的动作让人想到狗熊一般引人发笑。而杰克不想笑,他只想让这个疯子停下他这粗莽的举动。

“微笑小丑波尔卡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噢、噢,为什么你要走!你的宠物、你连那些最珍视的宠物都没有带走!你为什么要走!”

小丑在演出他的过去。

小丑在亲手剥开他的心。

杰克什么都没说,他看着小丑做出了落幕的动作,才鼓掌起来。

“噢,伪绅士。”

小丑看见了他,他向小丑勾勾手指。

“过来。”

“别把我当小狗!——我可不是你的宠物,该死的东西。”裘克走过去,他看着杰克,发出了尖锐的笑声。

杰克将他圈在怀里,像是自言自语般的说着:

“小疯子、你需要一朵玫瑰。”

裘克将头靠近杰克,然后他凑到人耳边轻喃:

“不——我不需要玫瑰。”

杰克拉着他走,走得很急。裘克由着他拉,然后裘克看见了——

一大片红色的花海。

他怔了一下,接着手中就被塞了什么,他抬头去看,杰克的眼睛里只清澈的倒影出他的样子。

“听说,玫瑰代表着爱情。”杰克又一次圈住了他,抱得很紧,“我想——我该送给你。”

裘克感觉自己想是在做梦。但他不想脱离这个梦。恍惚间他想起了什么。

——

“小丑先生,为什么你在哭呢?”

“因为这是我的本职,我的工作就是通过让自己倒霉、然后哭泣、惹他们发笑。”

“那为什么要选择那么辛苦的工作?”

“为了钱,没有钱我无法生存。”

“那等我长大了来养你吧,这样你就不用做这种工作了。”

“那你难道要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一辈子吗?”

“先生的话,我会很开心哦。”

——

是。他啊……。

“伪绅士,我们是不是很久以前就见过。”

“你才想起来吗,小疯子。”

“哦……”

“算数的。”

“啊?”

“我养你。”

“呸,我养你还差不多。”

“小疯子,你今晚是想试试点别的……”

“闭嘴,滚蛋,不做。”

评论(7)

热度(41)